close

  「轟隆——」
  窗外打了個響雷,床上的人顫著身子,哆嗦著將懷中的棉被抱得更緊。
  那聲雷尖銳地刺穿他的心臟,像是美軍投下的炸彈一樣。

------

  園子裡的池塘本來很大,太爺爺迷上賞蓮,一池子裡除了蓮還是蓮。幾年前父親與二叔小叔嫌它過大,保養麻煩,便填了大半,只留偏東側的一小洼水。
  彼時年幼的祺興在工人開始填土時還為那些蓮花掉了淚,不過當天晚上看到自己最喜歡的糖醋魚後,那一點不愉快就被他踢到遠方了。
  涼亭有一大一小,彼此相連,太太爺爺親自題字,給它倆取了「怡和」與「珠璐」兩名字。
  「興哥真不愧是唐家人,我也想有這滿園花花草草啊。」唐祺永嘆道。他是唐家二爺的獨子,今年從農專畢業,興趣和唐家列祖列宗一樣。自三年前二叔搬去城裡,唐祺永沒事總往大宅跑,恨不得直接搬回去。
  「你開口拜託我父親就能搬回來住啊。」
  「唉,別說了,你二叔還指望我回去計賬呢。」他仰頭灌下一口茶,忿然道:「叫一個農專業的去會計,還讓不讓人活了!」
  這時唐祺紹正好辦完事回宅,滿身風塵步上台階,一眼瞧見唐祺永臉上那滿滿的四個大字:生不如死。
  「興哥我好苦啊……」
  「……祺永喝酒了?」
  「沒有!」唐祺永一拍石桌喝道,見來人是他大堂哥,膽子瞬間萎了下去,「就……以茶代酒算不?」
  唐祺紹抿嘴微笑,順口撒個小謊:
  「二叔找你呢祺永,剛路上店裡的夥計來問我有沒看見你。」
  聽見這話,方才還趴在桌上蔫蔫然的唐祺永一個激靈彈起,看起來連罵髒話的心情都有了。然而家教並不允許他罵髒話,所以他自動省略,嘴裡唸著「要完了要完了」一邊跑出大宅,招了人力車回去。
  一看自家哥哥那高深的微笑,唐祺興便知這絕對不是真的,心底默默佩服老哥的演技一流,再為唐祺永捏幾把冷汗。
  唐二爺的確差人來找過唐祺永——那是今天一早,而現在是下午三點。
  「猜猜他下次溜過來是何時?」
  「哥你別說了……」
  他都要想到唐祺永一臉菜色看著帳本的模樣了……
  唐祺永乖乖閉上嘴巴,移動到唐祺興右側坐著,脫了外套放到桌上。
  「這是我的自製花茶,」唐祺興給他倒了一杯,「第一次弄,哥要講感想。」
  「加了什麼?」
  「雛菊、金桔、桂花……還有父親先前給我的茶葉。」
  雛菊代表快樂、金桔代表吉祥,桂花增添香氣。唐祺興酷愛園藝,在調和味道之中加了花語,唯一美中不足的是——味道嗎……恐怕沒有弟弟原本想的那麼好。他笑笑不說話,也不知方才唐祺永是怎麼把那杯茶喝下去的,一股奇妙的味兒在舌尖上盤旋。
  唐祺興滿臉期待看著他,十九歲多的青年竟表現得與村里孩兒一個樣。被弟弟那樣盯著,唐祺紹到嘴邊的句子被他默默吞回肚裡。
  「……很不錯。」
  「真的嗎?太好了!」
  他看著祺興的笑容,忽然覺得,那杯茶其實也挺好喝的。
  兩人在怡和亭裡坐到晚霞滿天,西方的那抹濃烈渲染了白蓮的天空。附近的農家升起裊裊炊煙,水稻田映著金黃自圍牆間的孔隙溜進園子,照暖了他們,往宅邸上潑灑大片的橙。


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腐向 BL 耽美 原創作品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藥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