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鬼燈的冷徹 丁(鬼燈)x白澤

 

《神明大人》

 

*腐向注意

*捏造有

*渣文慎入

*如有雷同,純屬巧合

 

 

——神明大人,您會一直陪著我嗎?

——當然會囉!

——那麼,我們來打勾勾,證明您會遵守諾言。

——你這小孩還真有趣呢,當然好喔~

 

  又做了那個夢。

  鬼燈自床上坐起,猜想自己是造了什麼孽,以至於不斷的看到這個夢。

  明明就是段不願想起的,身為人類時的回憶,可它卻以夢境的方式迫使自己回到當初。

  區區一場夢。

  根本就是夢魘。

  鬼燈坐在床沿,眼皮並未因只睡幾個小時而感到疲累,就現狀看來,他是想睡也睡不著——就算在這之前已經因為混蛋上司上了三天三夜的班。

  他為自己倒了杯水,一口氣灌下,沁涼的感覺在喉頭打轉,甚為舒暢。

  明天得開和漢親善大會的準備會議,這次要跟中國那邊的裁判會面,要是他精神不濟那可就糟了。

  「呼……」現在也沒有抽菸的慾望,他左思右想,還是躺回床上,強迫自己入睡。

 

 

  丁一直都是自己一人。

  一個人吃飯,一個人為村民砍柴,一個人劈柴,一個人玩。如果去掉小動物的話。

  總是孤單一個人,沒有同伴,村民們都把他當寄居者、奴僕,也因此有了「丁」這個名字。

  對任何人都是冷眼冷語,難得的溫柔只有小動物看得到。

 

——您到底是誰?

——你覺得呢?

 

  有一天,他出現了。

  素雅的衣裳,帶銅錢的耳飾,眼角與額上的紅紋。

  和藹的笑容,溫和的神情,狹長卻不帶狡詐的鳳眼。

  丁愣住了。

 

——您是神明大人,對嗎?

——哎呀!你猜得真準!

 

  那人的身上圍繞著神異的氣息,使人忍不住想要去接近他,卻又不想玷汙到他。

  丁很快就給了他答案,他也只是笑了笑後誇道『你這小孩挺聰明的嘛』之類的話,並撫摸他的頭。

  神明的手很溫暖,在他的手離開丁的頭髮以後,丁彷彿感受得到溫度從未退去。

 

——神明大人,您是來陪我的嗎?

——嘛……如果你希望我陪你玩的話,那當然好囉!

 

  神明陪了他,從春天,到夏天。

  他們偶爾到森林的溪流,偶爾到山頂上的神木,偶爾到某個新發現的山洞。

  丁很開心,對這突然降臨的神明大人完全敞開了心房。

 

——神明大人,您會一直陪著我嗎?

——那當然囉!

——那麼,我們來打勾勾,證明你會遵守諾言。

 

  丁向神明伸出手。

 

——你這小孩還真有趣呢,當然好喔~

 

  神明的大手勾上丁的小手。

 

 

  『根本……就沒有遵守諾言……』

  丁穿著一身白色,臉上寫滿痛苦與憎恨。

  他所信任、依賴的神明大人沒有來救他。

  神明大人消失了。

  『等我死後……我一定會親手、向你們報仇……』

 

 

  ——對不起啊,丁君。

  在丁看不見的地方,掛上憂鬱神色的神明,喃喃低語。

  ——對不起……

 

 

  幾年後,在地獄再次遇見神明的丁,看了看他那副德性,不由得開始懷疑。

  ——這真的是神明大人嗎?

  『我喜歡香軟的女孩子,可我是不會對人妻下手的呦~』

  ——算了,應該不是吧。

  印象中的神明大人,才不是這種好色的大人。

 

 

  幾年後,在地獄裡再次遇見丁的白澤,看了看他那個樣子,不由得開始苦笑。

  ——這真的是丁君嗎?

  『請問您可以帶我們去現世嗎?』

  ——算了,應該不是吧。

  印象中的丁君,一定會記得我的。

 

 

  「請問,您是這次的裁判——鬼燈大人嗎?」

  思緒被眼前的漢服男子拉回,鬼燈定了定神,眼神再度變得銳利。

  「是的。」他微微鞠躬。

  「吾名鮫,請隨吾至會議室。」他也對鬼燈鞠躬,隨後側身示意鬼燈。

  「那就有勞了。」

 

  進入會議室,尚未坐定,便聽見門再次被推開,和著急亂的腳步聲。

  「哎呀哎呀!不好意思!」轉過頭,一抹顯眼的白衣映入眼簾,再定睛一看,來者身著白底滾綠邊的漢服,黑色頭髮中夾著兩支角,上邊裝飾了純白緞帶以及粉色花朵,接著,將視線移到臉龐——

  神明……大人?

  一樣的銅錢耳飾,一樣的眼尾紅紋,一樣的溫和笑容。

  「你就是鬼燈嗎?幸會幸會!年紀輕輕即當上閻王輔佐官,真不簡單!」他伸出素淨的手,「我的名字是白澤。」臉上依舊是那抹微笑。

  「幸、會。」鬼燈愣愣地回握他的手。

  和漢親善大會準備會議開始,不過鬼燈的眼裡始終只有白澤。

  ——未來,可以有很多時間慢慢調教的。

 

 

 

end

 

作者:對不起我也不知道我在寫甚麼……(掩面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藥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