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鬼燈的冷徹 鬼燈x白澤

 

《不變的東西》

 

*腐向慎入

*虐文慎入

*白澤轉生設定

*作者懶得另外取名字,就直接用BGM名了(´・ω・`)

*使用BGM:

 穿越時空的少女(又譯:跳躍吧!時空少女)插曲 〈不變的東西〉

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q_eXGSEMFZE

 

 

 

すれ違う人の中で

君を追いかけた

在川流不息的人海中,

我追逐著你的身影。

 

 

  噠、噠、噠……

  偌大的閻魔廳裡,傳來動物的腳步聲。

  「鬼燈大人,您現在要去現世嗎?」聞聲,鬼燈轉過頭,停下手上的動作。

  「是啊。」

  「那我們能和您一起去嗎?」小白蓬鬆的尾巴搖啊搖,非常期待鬼燈能帶牠同行。

  「不行。」鬼燈用不到0.1秒的時間答覆牠。

  「蛤……」小白垂下頭,連耳朵和尾巴都低的不能再低了。

  「喂喂,鬼燈大人可能是要出差啊。」

  「就是嘛,我們去的話,可能會妨礙到鬼燈大人呀。」

  兩位夥伴在一旁勸阻,小白也只得放棄。

  「下次再帶你們去玩。」

  鬼燈撫摸小白的頭,順了順牠的毛。

 

  告別三隻動物,告別閻魔廳,告別地獄。鬼燈在現世的街上,穿著襯衫,戴著帽子,自然地走著。他這趟來,並非是琉璃男和柿助口中所說的出差,說的純粹精簡些,他是來處理私人恩怨的。

  那雙被白澤說是紅酸漿的眼睛不停打量四周,銳利的目光在路人間掃呀掃,任何跟他對上眼的,都會在那瞬間感到巨大的壓力。

  (嘖嘖,為什麼還找不到)

  隨時間一點一滴過去,鬼燈的內心感到越來越煩躁。

  (明明已經這麼多年了)

  快點出現啊,笨豬。

 

街燈にぶら下げた想い
いつも君に渡せなかった

路燈上鑲嵌著我的思念,

我卻一直沒能向你傾訴。

 

  『鬼燈,』

  不知多少年前的某個夜裡,鬼燈依舊在熬夜工作,有一道非常熟悉的聲音喚了他。

  抬頭一看,發現是某蠢獸,大概是腦袋有洞需要補一補。

  『好噁心。』鬼燈皺起眉頭,身旁的黑色殺氣貌似更濃了些。

  『喂喂別這樣嘛~我是有事情要跟你說啊~』

  ……自己沒有在一開始丟出狼牙棒就已經不錯了,這隻豬居然得寸進尺?

  鬼燈頭上的青筋暴起,正準備提起放置在身旁的狼牙棒。

  『鬼燈,』

  白澤一改過往(剛才)的輕浮語氣,認真的,再度喚了他的名字。

  『怎樣?』你要我揍你嗎?

  『我要走了。』

  『……我有藥。』鬼燈愣了一下,立刻就猜想這或許是眼前這頭豬的詭計也說不定……他搞不好想讓自己承認當年的打賭輸了,然後他就會笑眼開開的說「哈哈你終於承認你輸我了」……他絕不會上當的。

  『我沒病,我是認真的。』白澤將手放上鬼燈的辦公桌,又說了一次:『我要走了。』

  眼看鬼燈還是衝著他散發殺氣,而且隨時都有提起狼牙棒趕他走的準備,白澤只好以更加嚴肅的表情看他。

  『我們和好吧,鬼燈。』

  『……』對方的殺氣絲毫沒有退讓的意思。

  『唉……』他嘆了口氣,『你不懂嗎?』

  『不懂什麼?』鬼燈不解,對於他這突如其來的發言。

  『我要投胎了,去當人類了。』

 

見えない心で 

噓ついた聲が
今も仆の胸に響いている

在懵懂不知時

我曾說過的謊言

如今依然回響在我的心胸裡

 

  『還有,鬼燈,我喜歡你。』

  『您在開玩笑嗎?』他挑眉。

  『不,我沒在開玩笑,我要走了,而這是我一直以來想跟你說的話。』

  有那麼一刻,鬼燈傻了。他旋即恢復理智,回道:

  『可我最討厭您了。』

  一如過去的冷酷,一如過去的無情。

  沒變過啊,對他總是那樣的狠。

  『是啊……我想也是。』

  白澤低下頭,垂下眼。

  『那我走了。』他轉身就走。

  鬼燈忘不了的,是白澤泫然欲泣的臉。

 

  (白澤被玉皇大帝懲罰)

  (降為人類,陷入輪迴)

  (罪名是……)

  「叭——」

  一聲響徹耳膜的喇叭聲,打斷鬼燈的思緒,鬼燈立刻瞪了駕駛一眼。

  他快步走過斑馬線,努力不使帽子被風奪走。逢魔時刻的陽光斜照,刺得鬼燈睜不開眼,他側身,不再面對西方。

  (罪名是……)

  鬼燈繼續回想。

 

  『那老頭愛上了男鬼。』

  『而這,在中國天界是重罪。』

  白澤的昔日同事——鳳凰和麒麟,端著茶杯,坐在沒有店主的極樂滿月裡,談論起老友的事,兩神是氣定神閒,好像不甘自己的事。

  『蛤?!那白澤大人不就……回不來了嗎!!』桃太郎嚇到了,憑他的能力、知識都不及白澤,以後極樂滿月要怎麼活下去?

  『你冷靜點,白澤還是回得來的。』麒麟啜了一口茶,揮揮手要方才激動到從椅子上跳起的桃太郎坐下。『只要經過長久的時間,他的元神會慢慢凝聚,然後他就回來了。』

  『那要多久?』一旁的鬼燈提問。

  『嘛……老夫也不知道,但至少要一千年。』

  這時的鳳凰和麒麟才顯出一絲哀傷的樣子,眾人沉默良久,為白澤默哀。

 

君と歩いた同じ道に
今も燈りは照らし続ける

與你一起走過的小路上

今夜的燈光恍如昨天

 

  那頭豬……愛上我了。

  白澤投胎之後,彼世彷彿也在哀悼他一般,沉寂了,一切都變了調——不再有那頭白豬的吵吵鬧鬧、不再有慣例的打架、不再有那欠揍的笑臉。當他巡視眾合地獄,偶然路過花柳街上,妲己的花割烹狐御前時,總會忍不住抬起頭,看看二樓窗台,是否有他的身影。

  長久下來的習慣突然成空,鬼燈的心裡似乎缺了一塊,空虛的感覺自胸口源源不斷湧上,也說不清是為什麼。

  『鬼燈大人?鬼燈大人??』

  眼前莫名出現一隻纖細的手,鬼燈回過神。

  『是阿香啊,有什麼事嗎?』

  『您又在盯著那裡了,是在想念白澤大人嗎?』阿香口中的「那裡」,正是花割烹狐御前的二樓。

  『不可能。』他鐵口直斷的說。

  『是嗎……』阿香故作思考狀,隨後抬起頭,笑說:『可是啊,我認為鬼燈大人喜歡白澤大人呢。』

  『……妳為什麼會這麼想?』鬼燈的額頭微微爆起青筋。

  『鬼燈大人對待白澤大人的方式,很像小學生對待初戀的樣子喔。』說完,她還捂著嘴「呵呵」笑出聲。

  鬼燈睜大眼,頓悟了。

  

  (快出現啊,)

  (我還有事,打從一開始就應該和你說)

 

時を越えてく思いがある
仆は今すぐ君に會いたい

懷著這份穿越時空的思念

好想現在就能與你相見

 

  我也喜歡你,白澤。

 

 

end

 

 

大概就是在講白澤投胎後、鬼燈去現世找他時一邊回想的故事,可能會有點亂,真是不好意思。

這是我到今年五月底以前的最後一篇文了,接下來,我就得準備會考,直到會考結束都不會再碰電腦(嘆氣

結果《路人甲紀聞》只有序而已,刀亂文也只有一點點,剩下的只能等會考結束再來慢慢更╮(╯_╰)╭

最後,謝謝大家!我們五月底再見!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藥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