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之前投稿到臉書粉專「腐勢力」的文章合集,有甜有虐

其實這是大概去年七到十月時投的(會考完太閒

現在才想到要搞合集...

 

 

1、

人類x神明

「大人,您也要寫願望嗎?」 嬌小的身影拿著七夕用的紙籤,站在祂身側問道。

聞言,祂轉過頭,對鬼火童子笑了笑。 「嗯,當然。」

「可是,大人會有想要實現的願望嗎?」

「有啊。」 祂將手上剛寫好的紙籤遞給鬼火童子,後者在看過紙籤內容後,一臉疑惑的問: 「大人,『他』是誰?」

從鬼火童子手上接回紙籤,祂的臉上沒有任何變化,不疾不徐道:

「他啊,是一個對我來說,非常重要的人。」

「他很聰明嗎?」

「不,」祂看著那張紙籤,回憶,

「他是個笨蛋,而且是個千年難得一見的大笨蛋。

 雖然學校成績很頂尖,對待戀人的方式卻很笨,

 平常對人總是冷冰冰的,問了他的其他朋友,結果只有我一個看過他的笑容,問他為什麼,他居然回答『我只想要給你看啊』,

 還有還有,

 他從來都不會自己做決定,問他等等要吃什麼,回應的總是『看你喜歡吃什麼』,

 再來,  有一回啊,  我請別神教我,試著自己織了條圍巾,在一次約會時拿給他,

 沒想到半路上下雪,我沒有帶傘,出門前又只惦記著要給他的那條圍巾,忘了帶自己的,

 他來時,看到我手裡拿著那條圍巾,頭頂和肩膀積雪,脖子上沒半條禦寒物,

 便問『你的圍巾呢?』,

 我回答『忘了』,強行塞那條圍巾到他手裡,然後說『這是我織的,給你』,

 他看了圍巾一兩秒後,迅速地以單手拿下原本在他脖子上的那條,再迅速地套上我的脖子,

 滿臉笑容地說『那我這條給你吧,這樣你就可以隨時聞到我的味道了』,

 真是個……大笨蛋。」

講到這,祂似乎有些愉悅。

「對我總是那樣的溫柔,

 什麼事都不會先想想他自己,

 都只會先想到我。

 可是……」

祂吸了下鼻子,繼續道:

「他到死前……不,到了死後都還是個笨蛋,

 生病了瞞著我,

 活不久了也瞞著我,而且還躲起來,

 害我以為他失蹤,傷心得要命,

 直到另一個人告訴我,我才知道他居然這麼嚴重了。

 我衝到他家,看見他躺在床上,他……」

眼淚掉下來,祂不管。

「他已經死了。

 靈魂被鬼差帶走了。

 我是哭著回神社的,

 回來後看到鬼差抓著他,站在鳥居前,

 鬼差說他有話想對我說,

 他依舊是笑著的,簡短的說了

 『下一世再見。』

 然後他們就離開了。」

一滴淚水落到紙籤上,暈開來。

「看吧,他果然是笨蛋……

 他難道不知道轉世前得喝孟婆湯嗎?

 難道不知道他會忘掉所有人事物嗎?

 難道不知道……

 他會把我也忘掉嗎……」

祂抹了抹臉,遮住雙眼,笑容裡是滿滿的苦澀。

「我也是笨蛋啊……

 愛上那個笨蛋,

 又相信著他不會忘掉自己的我,

 也是個笨蛋啊……」

 

2、

『新婚快樂,

 有人能陪在你身邊一輩子,

 我真心替你感到高興,

 也為你身旁的那個女孩感到開心,

 能嫁給你,是她這輩子最大的福氣。

 然後,我啊,接下來要出發前往一個很遙遠的地方,

 真的很遠喔,

 遠到你我此生都無法再次相見。

 所以,

 我要在無法再見面之前告訴你:

 我喜歡你。

 不是哥兒們的那種,而是戀人之間的喜歡。

 對,同樣身為男性的我,愛上你了。

 你一定會覺得噁心想吐吧。

 畢竟我們都是男的。

 哪有男生喜歡男生的道理呢?

 我知道,你永遠都不會愛上我的,我對你的這份情感,也永遠都不會收到回應。

 現在你結婚了,娶了個賢淑美麗的妻子,你的父母一定很開心。

 我也很開心,只要看到你得到幸福,我此生便了無遺憾。

 謝謝你讓我默默的喜歡你。

 能愛上這樣的你,我真的非常幸運。即使到最後,都只有我所發出的單向箭頭。

 不要來找我喔,你找不到我的。

 那麼,再見了。

 再也不見。』

這是他跳樓前,留給他的最後一段話。

 

3、

他們是很久的朋友了。

幼稚園時,他拉他去上學,因為他鬧著不去幼稚園。

小學時,他為他報復惡霸,因為惡霸搶他午餐錢。

國中時,他幫他抄作業,因為老師要檢查。

高中時,他幫他送花,因為他想要追某個女孩。

大學時,他幫他騙教授,因為他想翹課去約會。

幾年後,他結婚了,請他當伴郎。

婚禮時,所有人都沒有看見,伴郎眼中含著淚。

 
4、

自出生以來,他腦裡便縈繞著那人的身影。

在開滿彼岸花的河岸,他笑著。

『我們投胎後,你要記得來找我啊!』

 『好,一定。』

『我們來約定,不遵守的人要接受懲罰!』

『呵,不需要,因為我絕對會去找你的。』

『真的?不許說謊!如果你沒來找我,我會去找你!』

我一定會記得你的!

這是他投胎前聽見的,他最後一句話。

當時的他笑得天真,無論是生前還是死後都笑得像個傻瓜一樣,讓人懷疑他到底是怎麼活這麼久的。

在那個他們不被允許的時代,居然還活得如此快樂。

這大概也是因為他的傻吧。

傻傻的。這也是他當初愛上他的原因。

成天在他耳邊瞎嚷嚷,臉蛋總掛著那剛開始令他覺得很煩的笑。

自己到底是如何愛上這蠢蛋的?

他想不起來了,只記得當自己的大腦意識到時,那蠢蛋已經被自己壓在身下。

『哈哈,我就知道你喜歡我!』

自那天以後,他便時常用那件事來取笑他。

他走在已和那時代不同的街道上,嘴角微微上揚。

(真是的……說我喜歡你,要我把你記得牢牢的,要我轉世後去找你,那……你呢……)

不過,要是仔細看的話,會發現他的微笑裡有著不能說的澀。

(我去找你了,可是你……)

將臉埋進寬厚的大手裡,不讓其他路人看見。

(你說……你一定會記得我,說我如果沒去找你,你會來找我,說……不遵守的人……要接受懲罰……)

(我記著你,把你刻在我心裡;我遵守我與你的約定,轉世後拚了命的找著你;我終於找到了你,但是……)

(你把我忘了……)

不遵守的人要接受懲罰,說白了,其實是在懲罰那個遵守約定的人。

(你絕對是肯定我不忍心懲罰你,才會這麼說吧……)

他充滿敵意的眼神,像當年親朋好友的話語,打擊著他。

下雪了,今年的雪,特別冰冷呢。

 

 
5、

腹黑x天然呆

「下雪了~呀呼~!」

「喂喂,小心別感冒了。要是你感冒,我就得忍一陣子了。」

「什麼什麼?忍什麼?」

「沒事,穿外套。」

「忍什麼?告訴我嘛!」

「沒~事,外套穿好,不然要感冒了。」

「什麼嘛!」

 

6、

A收到了封情書。
B:欸不錯啊!你前幾天不是才告白失敗嗎?正好找個新對象!
A:怎麼可能啊!
B:要不然呢?
A:你看看這班級……這不是體育班嗎!
B:又怎樣……我們學校體育班是不是只收男的?
A:你看吧!要我怎麼回復嘛!
B:別擔心嘛!搞不好他很對你的胃口啊!我記得有句俗語怎麼講來著……
然後,B大聲的說:
「上帝給你關了直男的門,必定給你開掰彎的窗。」
坐在不遠處的我差點把水噴出來。

 

7、

可以被那人觸碰。

可以對那人說「我最喜歡你了」。

那人不會露出看垃圾的眼神。

那人不會要他滾開。

會對他溫柔的笑。

會回答他「我也最喜歡你了」。

時間永遠停在他倆最相愛的時刻。

夢的世界啊,

真的很美好呢。

 

8、

你啊……

為什麼要掉眼淚呢?

你不是,很討厭我嗎?

你不是說,最討厭我、叫我別再給你碰上了嗎?

你不是說,我很噁心嗎?

那現在,你又為什麼要哭?

當初拒絕我的人是你,你現在為什麼要傷心呢?

一個對你而言很噁心的傢伙死了不是很好嗎?

還是說,你是被血嚇著了?

一定是,被血嚇到了,對吧?

呵呵,果然啊。

從最初開始,就都只是我的一廂情願。

 

9、

他坐在書房內打字,

房門『吱呀』一聲打開了,
一個男人端著一盤水果進門。
『工作很累吧?』
他停下動作,轉過身。
『最近忙。』
『這樣啊~』那人放下水果,笑了笑,『那記得要適當休息喔。』
他也笑了,親了下他的臉。
『我幫你搥背吧。』
 
------
 
他驚醒。
不對,他怎麼可能會那樣呢……
怎麼可能會那麼肉麻……
要再更平淡一點……
像……老夫老夫?
他望向床頭的相框,那男人笑得燦爛。
伸手,指尖輕摩挲男人的臉龐。
喂……我想你了……
我什麼時候才能去找你啊……
眼淚不知不覺落下。
 
 
 
 
by索拉
(其實是最近無聊才來搞這個...)
對不起,我以後一定乖乖打文...
想發個原創的,依據真人真事改編,不知道有沒有人想看...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腐向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藥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