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誠如標題)

 

大家好,是我。

在這裡先說聲抱歉,我好長一段時間沒更新了,對讀者你致上歉意。

好了,接下來進入正題。

 

最近,同志話題鬧得沸沸揚揚,我身邊的一些腐女朋友也跟著暴動起來。

他們紛紛在自己的臉書(或是IG、lofter之類的)上宣告自己挺同志婚姻、自己是腐女、自己很喜歡男男……諸如此類。那些朋友大部分是我的同學,他們的家庭大概對家人是「腐女」並無意見,我猜啦。

在他們宣布之後,就有些人跑來問我:

「欸你不也是腐女嗎?為什麼不公開發表『我挺同婚』呢?」

看到這,我想如果你是腐女,大概也會有點納悶吧。

我並沒有說出自己的心聲,並沒有公然說出自己是腐女。

這不是很奇怪嗎?

你心裡一定會這麼想。

在這個時代,居然還有人不願承認?

我必須告訴你,我不願意公開發表,是有原因的。

這要從我的家庭背景開始說起。

我出生在基督徒家庭,父母從小便帶我到教會。

基督教是不准同性戀的(我想大部分的宗教也都是如此),而我也被如此教導,一直都沒有跨越那條線。

要說第一個讓我跳下去的坑,是大概小學三、四年級時非常熱門的動漫——閃電十一人。我特別喜歡南涼、基綠,也不知為何。只是很純粹的喜歡他們的互動,回家後的那半小時電腦時間,就不斷地看「南雲x涼野」「浩人x綠川」的文。當時年紀小,也不懂這是個很敏感的東西,就這麼入坑了。

等到真正意識到自己是腐女,是小學五年級。

我不以為意,畢竟這是個人喜好的問題,我看我的BL,你看你的言情,這不是很合理的嗎?

每天每天爬文,甚至開始看了些不該看的。

當然,我也明白,父母不會允許我是個腐女這件事,所以我不讓父母看見我在看那類東西。

藏藏躲躲,不知覺間過了五年,到了現在。

我直到最近才知道,在臉書上按讚,居然會被其他不相干的朋友看到。

比如說,我按了某專業與那個專業裡的發文讚,那麼,就有可能會被我的臉書朋友看到。

我爸就看到了。

理所當然的,他狠狠訓了我一頓。

我只好跟他說,那只是誤會,因為我看到朋友按讚,所以我也按了……

我能怎麼辦呢?

我沒想過放棄基督徒的身分,但我真的喜歡看BL,衷心喜歡著。

可這兩種身分是衝突的。

於是,我只好把自己藏得更深一點。

我將所有名字裡有會令人誤會的字眼的粉專的讚全都按掉,只留下幾個專有追蹤。

我對不起那些粉專,但我不這麼做不行。

我不敢公開說「我挺同婚」,也不敢向所有人承認「我是腐女」。

我身邊不乏基督教朋友,萬一他們知道我是腐女,他們會怎麼看我?父母會怎麼想?

我沒有足夠的勇氣承擔後果,所以我躲起來。

默默地爬自己的文,默默的看自己的cp。

 

這就是我現在所遇到的。

放心,我不會因為這樣就放棄寫文,因為寫文帶給我很大的動力。

感謝看完我的牢騷的你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公告 牢騷 廢文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藥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